省学生资助巡查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9-20 21:02:15

本网讯(党政办) 2017年9月19日下午,以黎明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庄一民为组长的省学生资助工作第五巡查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针对2014年-2017年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巡查。学院院长潘飞南,副院长张念,学院理事会理事肖莹等领导陪同检查,党政办、学生处、财务处、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会。

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在省市学生资助中心的指导下,在学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逐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资助工作制度、规范的资助工作流程,形成了“奖、助、贷、勤、缓、救”六位一体的资助工作体系。

学院在经费投入、机构设置、设备保障、制度创新和政策倾斜等方面给予了资助工作极大的关心和支持,逐步加大了对全院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加大了对经济困难学生在心理上、生活上、学习上的关心和帮扶力度,加强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感关怀和心理辅导,确保每一个困难学生在校生活愉快,学习安心,健康成长,努力实现“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的资助工作目标。

   2014-2017年,学院累计发放各类学生奖助学金959.85万元,受资助学生5993人次。多年来,学院力求做到把资助政策落到实处,把资助工作做到深处,把资助服务做到细处,没有任何一位学生因贫困而中途辍学,并实现了资助工作“零投诉”。

巡查现场

 

副院长张念作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汇报

 

省巡查组听取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汇报

 

省学生资助工作巡查组成员与我院资助工作人员交流资助工作情况

 

省巡查组成员与我院资助工作人员交流学生奖助材料管理情况

 

省巡查组成员检查我院资助档案归整情况

 

学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