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博士来校交流访问

来源:院办      点击数:     日期:2011-02-23 16:26:32

     本网讯 2月23日下午,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博士一行四人在厦门理工学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邢怡陪同下前来我院交流访问。代院长潘飞南教授会见了台湾客人,并就办学理念、合作机会等同李博士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潘院长对台湾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李副院长就我院办学历程、现况进行了介绍。
     潘院长对铭传大学在台湾良好的发展表示敬佩。他说,厦门有区域优势,与一些公办院校相比我院还有体制上的优势。目前学院有一定的硬件基础,并还有很大的扩展空间,全校师生都有求变提升的愿望,并希望能够尽快占据发展的制高点。学院下一阶段将按照理事会要求,将工作重心放在层次提升和内涵建设上。铭传大学是亚洲第一个取得美国大学认证的高校,在各方面都有值得我院学习借鉴的地方。
     李博士对我院办学的思路和愿景表示佩服。他表示,现在有太多的高校建设只注重硬件,要想出类拔萃,应以“软件”为主。厦门软件学院与铭传大学有相似的办学历程,只要坚持提升自身软实力,将潜力无穷。
     最后,双方都表达了将进一步接触了解,寻求更多共赢合作机会的意愿。
     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产学合作处副处长杨宗蘅、教学卓越组组员林宜颖,我院副院长李达、教务处处长陈品健、数字媒体系主任梁英、院办主任助理杨莉婷参加了会见。会谈结束后,李铨博士一行在潘院长陪同下还参观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院办)

 

图为代院长潘飞南教授(左四)会见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博士(右三)。

 

会谈

 

参观校园

 

参观实训中心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