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11-10 11:27:13

本网讯(后勤保卫处 施嘉益)为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火灾逃生能力,根据厦教内安[2017]103号《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教育系统“119”消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2017年11月9日上午,学院在教学楼走廊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后勤保卫处、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及各系在大学城警务服务中心召开消防疏散应急演练部署协调会。会上,后勤保卫处科长陈冬阳对演习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后勤保卫处处长李强针对这次演练提出了要求和动员部署。

 

 

 

 

 

  

 

 

这次演练活动,既有效提升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又加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学生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随着演练警报拉响,全院师生严格按照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各班级在老师、学生干部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分楼层迅速有序地疏散到教学楼指定的区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安全地带,整个演练全程仅用了1分5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