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参访我院

来源:院办      点击数:     日期:2011-03-11 16:06:50

     本网讯 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简称NISO)代表日前来访我院,双方就合作共建全国第一家服务外包实训基地、开设服务外包软件工程专业方向相关课程开发合作达成初步协议。
     3月10日上午,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所研究部主任张少华博士等服务外包行业专家一行七人前来我院就服务外包软件工程专业方向开设、课程体系开发、实训基地建设进行考察洽谈。学院代理院长潘飞南教授会见了张少华博士一行,并召集软件技术系、数字媒体系、网络技术系负责人同专家们举行座谈。
     李达副院长在会上向专家们介绍了学院办学历程、专业设置、实习实训等概况。张少华博士向我方介绍了NISO同高校联合进行人才培养的构想,介绍了ISCC体系的内容,以及NISO正在进行的面向服务外包软件工程方向的专业学科建设和配套教材开发工作的情况。张博士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把这套方式落实下去,结合海西软件服务外包的特点,建设有厦门软件学院自身特色的专业。
     潘院长说,我院有体制上的优势,有较好的硬件基础,有迫切合作的意愿,没有什么历史包袱。这四大优势让双方有更好的合作基础。
     经过商磋,双方就课程开发、专业方向设置以及在我院设立全国首个高校合作服务外包实训基地达成合作意向。

     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简称NISO)是由国家教育部、商务部联合发文,于2009年10月依托清华大学软件学院设立的国家级研究院,旨在解决当前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中的人才困境难题,建立人力资源标准,完善人才培养、测评体系,为国家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做好人力资源储备。(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