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协调·融合·创新——我院成功承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12-26 15:24:40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于12月24日-25日在我院隆重召开,来自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48所高职院校以及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成达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年会。

 

 在开幕式上,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潘飞南致欢迎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实行“国有资产,民办运作”办学体制机制的高职院校,对接厦门软件与信息服务、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链,打造特色专业及专业群,将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推进“四个提升”工程的落实,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少刚对我院积极承办年会表示感谢,并指出随着十九大的召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新出炉的关键时期,高等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也面临着新的发展形势,重点强调高等职业院校产教融合的发展思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并就专委会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有建设性意见。

 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姜平代表专委会对本次年会提出三点期待:一是发挥专委会下属三个工作部职能,推动高职教育教学改革;二是拓宽“校企合作”路子,提高交流服务能力;三是要继续保持开好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秘书长会议与年会。

 

 

 

 本次年会还邀请了厦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的专家教授作专题报告。福建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林冬青、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徐福荫、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王洪才、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院长助理兼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林江龙分别发表了题为“基于新媒体传播力的教学实践“新技术新媒体催新教与学变革“创新创业教育: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的战略机遇“台湾技职院校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自我评鉴等专题演讲。

 

 

 

 

 

 

 

 在校企合作论坛交流环节,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念、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卓梅英、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监李峪、成都康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电子科技大学唐雪飞副教授、上海锐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徐早霞、微软大中华区教育行业市场发展总监黄玥、掌淘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王奇就校企合作进行了主题发言和经验分享。年会还举行了高等职业教育校企合作高峰对话,专家代表们就“在互联网时代下,高等教育如何牵手企业,共同推动高职学院教育技术发展与信息化进程”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5日上午,与会代表到软件园三期考察相关校企合作企业,并参观了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据悉,本次年会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会议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宗旨,以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新征程新篇章为目标,围绕着高等职业院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时代职业教育变革与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专题,为不断提升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和输送高素质技术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本次年会召开得到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康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锐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掌淘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福建成达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天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赛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