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省运会定向越野比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5-28 16:36:09

      本网讯(体育军事教学部  苏文典 / 教务处  郎  朗)5月21-25日,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部)定向越野比赛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247名选手齐聚厦门。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定向越野队荣获2金2银3铜和团队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是我校首次参加省运会定向越野项目。学校派出“黑人定向越野俱乐部”12名师生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在苏文典和唐晓华两位老师带领下,克服了高温闷热天气,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凭借坚强的意志和不懈的拼搏精神,发挥出优良的竞技水平,荣获团队二等奖,并斩获2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七项单项奖。

 

 

比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体育局主办,厦门理工学院承办,福建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华侨大学体育学院协办。比赛期间,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处长陈丽红到场为选手助威。陈丽红指出,定向越野比赛不断深入校园,成为省运会15个项目之一,参与此次赛事的院校数量之多,说明定向越野赛深受各院校的支持和学生的喜爱。

 

 

 

 

 

据悉,我校“黑人定向越野俱乐部”成立于2018年3月。定向越野队在学校领导关心支持和苏文典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严格要求自我,团结协助,一起仰望日出,挥别日落,挥洒汗水,积极完成训练任务,共同演绎了一场体能与智慧的完美结合。比赛中,队员们用坚定的步伐诠释定向越野的魅力,以实际行动传达定向越野的精神,以优秀的成绩展示了厦软学子的青春风采。

定向越野起源于欧洲,是一项受年轻人喜欢的新兴运动项目,要求选手借助赛事方制定的地图及指北针,独立选择路线,依次寻找各个区位的检查点再进行打卡,用最短时间找到所有检查点,跑完全程。由于这项运动对装备要求相对较低,又兼具乐趣和挑战性,颇受大学生的喜爱。此次比赛总裁判长郭孝平认为,相对野外比赛来说,在校内比赛更能考验参赛选手的识图能力和路线选择能力,也更能保障参赛学生的安全,同时起到一个示范性的作用,激励更多学生参与并爱上定向越野运动。“定向越野除了对参赛学生的体力有要求,也比单纯的跑步更有意思。挑选适合自己的最佳线路,也是定向越野的乐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