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9-15 09:44:22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方阵列列,红旗飘扬。914日下午1530分,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校田径场隆重举行。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校党委书记蔡良山,副校长王杰华,武警厦门支队执勤三大队韩国城大队长,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学工处副处长杨莉婷主持。

随着军训总教官的一声令下,30余个军训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前,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他们步伐坚定、队形整齐、口号嘹亮、自信昂扬,充分展现了厦软学子坚毅勇敢、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随后,新生们进行了军体拳等汇报表演,掷地有声的口号,刚劲有力的踢脚勾拳,娴熟连贯的军体动作赢得了场上掌声不断,称赞连连。

汇报演出后,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正式开始。承训部队韩国城大队长对本次军训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全体参训教官,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军训虽苦,但它的影响是深远的,希望同学们继续将这宝贵的精神财富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党委书记蔡良山向辛勤工作在军训一线的各位教官和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他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表现出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继承并发扬良好的精神风貌,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二、要秉承“德才兼备,学做一体”的校训,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三、要树立“爱校如家意识”,积极维护学校形象。四、要学会感恩,在感恩中成长。蔡良山书记最后表示,军训结束后还有新的希望和挑战在迎接着大家,他祝愿全体新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取,学有所成。

来自数字传媒系动漫制作技术1班的罗丹同学代表受训新生发言,她向教官们、辅导员们和班助们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并动员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把军训中收获的这份热情、毅力和必胜的信念坚持下去,秉承“德才兼备,学做一体”的校训,严于律己,刻苦创新,完善自我。

最后,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宣读了《关于2018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与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代表学校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其中,外语外贸系和经济管理系获评军训先进系,蔡小龙、刘成城和李式华获评优秀辅导员。此外,学校还评出了10个军训优秀方阵、38个内务先进宿舍、109名军训标兵,以及10名军训优秀学生班助。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校党委书记蔡良山,副校长王杰华等学校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

此次新生军训自93日开始以来,全体新生、承训教官、新生辅导员和其他相关老师全身心地投入到如火如荼的军训当中。在承训官兵的严格要求、科学施训下,全体参训同学听从指挥、顽强拼搏、刻苦训练、挑战自我,增强了国防观念,锤炼了意志,锻炼了体魄,圆满地完成了训练任务,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正式开启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序幕。

 

升旗仪式

韩国城大队长作军训总结

党委书记蔡良山致辞

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宣读《表彰决定》

学校领导给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受训新生分列式表演

受训新生军体拳表演

 

本网讯(校办 供稿;校记者团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