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率团访问厦门弘信集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10-22 10:04: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的有关精神,切实推进我校校企融合工作,1019日,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副校长王杰华率学校各系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访了厦门弘信集团关联企业——厦门弘信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功夫动漫设计有限公司、厦门基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达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柔性电子研究院等单位。厦门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付松立、副总裁颜建宏热情地接待了我校访问团,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拓宽合作领域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付松立书记代表集团向郑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弘信集团一向秉承平等、开放、服务、整合的互联网精神,为企业提供战略、人才、管理、金融、市场、产业政策扶持等软硬件资源。他强调,目前弘信集团致力于打造工业产值过百亿、服务业投资过百亿的“双百亿”产业,集团人才需求与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培养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应加强联系,尽快将战略合作落实到位。郑校长对厦门弘信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他对弘信集团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与此同时,他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以及教学理念,期待双方抓住机遇,进一步深化合作。会谈中,双方还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多项共识。会谈结束后,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敦聘付松立书记担任客座教授,郑校长向付书记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此次访问增进了我校与厦门弘信集团之间的相互了解,为日后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厦门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首家以创业工场命名的企业,也是独树一帜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领先的移动互联网产业链整合平台。公司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致力于帮助具备核心竞争力与创新力的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助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为“中国智造”和“中国创造”,与广大创业者共圆中国梦。其中,厦门弘信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成为国内第一家成功在A股上市的FPC企业,弘信电子挠性印制电路板智能化生产工厂建设项目于2016年列入“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和厦门市首个国家级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郑校长、王副校长一行参观厦门弘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郑校长、王副校长一行参观功夫动漫设计有限公司

郑校长听取柔性电子研究院的介绍

颜建宏副总裁向郑校长、王副校长一行介绍相关企业

 

郑校长、王副校长一行参观厦门基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达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双方举行亲切会谈

郑校长向付松立书记颁发聘书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