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厦门“金海豚”国际动漫节终评在我校举行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10-31 16:42:32

     10月27日至29日,2018年第十一届厦门“金海豚”国际动漫节的动画参赛作品在我校进行最终评审,我校数字传媒系师生参与评审过程的辅助工作。
    据统计,共有270余部国内外作品入围。我校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并且同学们都热情高涨,纷纷来到现场观看作品。更有数字传媒系师生向厦门电视台讲述他们对本次动漫节的感受和对动漫未来发展的憧憬。
    据悉,本届厦门“金海豚”国际动漫节的奖项设置有:
    最佳影视动画长片(境内)
    最佳系列动画片(境内外)
    海丝创新奖(境内外)
    最佳剧情漫画(境内外)等十个主奖项
    另外特设5个优秀奖项,总奖金达183万元。比赛将经过初评、终评共24位专家评审的评选,最终结果将于11月第十一届厦门国际动漫节上揭晓。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赛事内容更为细化,漫画类细分为剧情漫画、绘本漫画和学生漫画三类。同时,在金奖、银奖的基础上又增设五个优秀奖,旨在吸引更多初创团队及个人参赛,挖掘潜力动漫IP和优秀创意,鼓励优秀动漫人才来厦落地发展,以满足厦门动漫游戏产业人才需求。本次活动期间,我校数字传媒系奇校访对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采访,他们对本次活动评价非常高,同时很感谢学校能够给予他们参与此次国际性活动的机会,对于动漫的制作也有了新的认知高度。
    最后,预祝2018年第十一届厦门“金海豚”国际动漫节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