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保罗·罗威先生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11-05 14:39:36

         20181031日,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国际合作处主任保罗·罗威先生、体育教育专业课程主任足球项目中国区负责人大卫· 格雷西克博士与中国办公室中国区主任葛继飞先生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在学校会议室会见了保罗·罗威先生一行,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两校体育项目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我校科技与产学合作处、体育军事教学部负责人等陪同会见。会后,郑校长与保罗·罗威先生一行先后拜访了厦门市集美区教育局、厦门市体育局,就两校合作相关事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郑校长回顾了自第一次会谈以来两校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他指出,习近平主席一直高度关心和重视中国体育事业发展, 20152月,中央深改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提出到2025年建成5万所足球特色学校。引进国外优质的体育教育资源是实现体育教育国际化的重要途径。我校高度重视与中央兰开夏大学的合作,希望以此为契机,实质性地提升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进一步促进厦门市乃至福建省体育事业的发展。保罗·罗威先生对郑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两校近期取得的交流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两校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与我校在合作办学领域等实现关键性的突破。会后,在郑校长的陪同下,保罗·罗威先生一行参观了我校校舍、篮球场和田径场。
    1031日下午,郑通涛校长与保罗·罗威先生一行拜访了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与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颖、集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欧阳萍进行了座谈交流。郑校长介绍了两校交流取得的成绩,对区政府、区教育局长期以来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区政府、区教育局能够对两校合作给予进一步的全面支持,助力两校合作的体育项目早日落地。同时,他诚挚邀请区政府、区教育局领导莅临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视察指导工作。欧阳局长高度重视两校合作,她对我校与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的项目表示支持与肯定,对两校目前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赞赏。她指出青少年的体育水平是提升国家体育发展水平的基础工程,该项目将有助于促进福建省体育人才规模化成长,为福建省乃至全国的体育事业做出贡献。
    111日上午,郑通涛校长与保罗·罗威先生一行拜访了厦门市体育局,受到了厦门市体育局局长傅一民、副局长李丽娜的热情接待。保罗·罗威先生阐述了中央兰开夏大学的项目发展和教育理念。他表示中央兰开夏大学与中国合作的历史已有30余年,2017年与湖南师范大学成功申报了体育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已经获得中国国家教育部批准和英方认证,此次与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教育,尤其是体育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傅局长指出,国家对体育事业越来越重视,发展体育事业已上升为中国的国家战略,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的项目将为厦门乃至福建省培养优秀体育专业人才搭建良好的平台。他表示,未来将继续关注该项目的发展,并予以大力支持。
 

双方举行会谈

双方合影留念

郑校长陪同保罗·罗威先生一行参观校园

郑校长一行与厦门市集美区教育局领导举行会谈

郑校长一行与厦门市体育局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