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与弘信创业工场携手合作 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11-12 20:10:38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职成[2015]6号),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领域,坚持为厦门市产业转型升级人才供给服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人才智力支撑,2018119日,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与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如意家庭文化建设促进中心在厦门软件学院举行会谈及校企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党委书记蔡良山、副校长王杰华、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党委书记付松立、副总裁颜建宏、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一行,以及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各部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弘信集团各关联企业负责人等共60余人出席了会谈和签约仪式。

    郑校长代表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对来访的企业和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软件学院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现阶段校企合作的成效以及产学研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与弘信集团和如意家庭的合作,将发挥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做为职业技术教育院校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同时也为厦门软件学院的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的空间。李强董事长对厦门软件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办学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弘信集团的创办理念、发展历程和经营成果等相关情况,他强调目前弘信集团致力于打造工业产值过百亿、服务业投资过百亿的“双百亿”产业,本次与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将为弘信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并有助于通过软件学院平台引进海内外高级人才、学者,让科研项目转化为创业项目。廖院长从科学与技术的角度论证了厦门软件学院与弘信集团合作的必要性,他表示科学与技术应该是融为一体、互相促进的,期待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与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如意家庭文化建设促进中心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密切合作,早日结出合作成果。

    根据各方合作协议书,合作各方将整合各类资源,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为原则,建立具备教学实习、生产实训、技能培训、技能鉴定、产品研发等多种功能,面向学校、生产企业、社会大众提供公共服务的开放式综合性基地,并在员工培训、合作办学、人才引进及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本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与厦门企业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多元化的合作,实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培养需要的技术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01年,经过17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最佳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在全国各地拥有专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产业园区等不同形态、不同主题和不同规模的创新创业园区共12个,总面积近60万平方米,产业生态圈涵盖5个行业(智能硬件、人工智能、航运物流、医疗健康、教育文创)近千家企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多家企业已进入资本市场,旗下弘信电子300657是中国柔性电路板上市企业。厦门如意家庭文化建设促进中心,弘信创业工场襄助的公益机构,是全国首家由青年人发起的专注于家庭文化建设事业的民办非企业单位,致力于填补政府和商业机构在家庭文化事业方面的空白,打造家庭文化、企业文化、城市文化三位一体的家庭文化生态。

 


多方举行会谈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与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与厦门如意家庭文化建设促进中心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