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赵致琢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12-14 08:29:19

    20181212日下午,应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邀请,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赵致琢教授莅临我校交流讲学,并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课程改革的相关报告。我校各系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座谈。

    报告中,赵致琢教授从新时代计算机科学的教学改革、计算机基础核心课程的建设,以及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实践新模式等方面阐释了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若干问题与建议。他指出,只有不断深化课程改革,才能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推动高等教育的内涵发展。郑校长对赵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赵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立意深远、紧扣实际,对我校的课程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把专业建设作为提高教学水平、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抓手,结合我校的学科发展定位、人才培养定位、服务面向定位,切实加强教学改革,建设我校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会谈期间,参会人员就如何促进我校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座谈会结束后,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敦聘赵致琢教授担任客座教授,郑校长向赵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赵致琢,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主攻计算机科学理论与软件专业,主要从事计算模型与分布式基础算法、逻辑程序设计基础与软件开发方法学、计算机科学教育研究。他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科学院重点开放实验室等课题的研究工作。

 

座谈会现场

郑校长向赵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