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马丁·戴克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12-21 08:59:15

           2018年12月19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马丁·戴克教授访问我校,并做了关于线上教育平台建设的相关报告。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热情接待了来宾,我校各系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座谈。

马丁·戴克教授介绍了南安普顿大学的基本概况和发展情况。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南安普顿大学教育学院自主研发的线上教学平台的功能、效果和特色。他指出,该平台最大的特点在于解决了传统线上教学平台无法实现个性化教育的缺陷,实现了师生课堂行为的精准分析、教学直播和线上互动教学,创新了教学手段和教学方式,进一步推动了教育信息化建设。

郑校长高度赞赏了南安普顿大学教育学院的线上教学平台,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专业建设、办学理念以及发展思路等相关情况。他指出,我校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在人才培养目标上努力践行“德才兼备,学做一体”的校训,南安普顿大学教育学院的线上教学平台为我校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

最后,双方就两校学生培养、教师培训、校际交流等方向的合作达成了共识。座谈会结束后,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敦聘马丁·戴克教授担任我校客座教授,郑校长向戴克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马丁·戴克教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研究领域包括教学革新、教育社会学、终身教育及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广泛运用。他曾在各层级教育机构任教,主要致力研究英国的后义务教育的教学方法。他主持设计并运作以下项目:后义务教育领域的教师资格证及教育学研究生证书(PGCE)、教育学文科学士学位(后义务教育)、教育实践与革新专业硕士。

 

座谈会现场

 

马丁·戴克教授介绍南安普顿大学教育学院自主研发的线上教学平台

 

郑校长向马丁·戴克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