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校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12-19 10:21:35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2018年科研工作,研究提高科研工作水平的新思路、新举措,我校于2018年12月18日下午召开全校科研工作会议。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各系部负责人、全校教师、辅导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与产学合作处处长陈齐主持。

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施勇副教授、电子信息工程系专任教师熊海青经济管理系专任教师魏然分别做了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中专业带头人领军型能力研修班、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项目(电子信息类、经济管理类)的培训分享报告。报告中,三位老师总结了他们的培训成果,提出了新时代下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我校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分享内容丰富充实,具有较强的启发性。

陈齐处长全面回顾了2018年我校科技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市科技局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2018年,我校横向课题立项8项,纵向课题立项16项;申请软件著作权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明专利2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发表论文近50篇,均为学报以上级别。2018年,我校将促进科研体制改革作为综合改革的重中之重,在人才建设、学科建设和整体科研成果都取得突破性进展。

最后,郑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2018年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和省市各级领导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以科技处为主的各部门认真落实各项制度,以及全校教职工科学求实的精神密不可分。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在我校内涵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再接再厉,推动科研向以质量和创新为导向发展,坚持科研与学科建设相结合、与教学相结合、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努力开创我校科研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

 

郑校长做总结发言

 

陈齐处长总结我校2018年科研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施勇副教授做培训分享报告

 

电子信息工程系专任教师熊海青做培训分享报告

 

经济管理系专任教师魏然做培训分享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