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应邀在福建省海峡两岸高校交流促进会2019年年会暨工作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06-03 10:59:39

2019531日,福建省海峡两岸高校交流促进会2019年年会暨工作研讨会在福建江夏学院隆重召开。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应邀在会上做主题发言。

此次大会邀请了台湾中华未来学校教育学会会长、台湾地区教育部门前负责人吴清基、台湾中华未来学校教育学会秘书长黄议正、厦门市台湾学会副会长曾建丰等两岸知名人士莅会,共有120多名本科及高职院校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就如何推动海峡两岸高校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受大会邀请,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创两岸职校交流新局面》的主题发言。在发言中,他报告了两岸科技的发展状况,全面对比分析了两岸各自的优势和强项。郑校长提出,两岸应以新的形式进行合作,在科技、互联网、金融、芯片制作等方面展开全方位交流。随后,他对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背景下如何推进闽台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提出几点建议:成立两岸高职高专职校联盟,邀请台湾专家到大陆兼职任职或参股入股;两岸应整合资源,发挥双方优势,共同研发华为鸿蒙操作系统;两岸应结合互联网新的操作系统共同研发打通苹果、安卓、鸿蒙系统的平台终端。郑校长的发言在与会代表中引起热烈的反响。

 

郑校长做主题发言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