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应邀在“汉语国际教育与文化国际传播”井冈山高峰论坛做主旨发言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06-21 15:43:58

2019年4月19日-22日,由井冈山大学人文学院和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主办的“汉语国际教育与文化国际传播”井冈山高峰论坛在井冈山市成功举行。本次高峰论坛受到了国内高校、学术组织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来自中国、韩国和新加坡的专家学者以及政府部门、新闻媒体和相关企业的代表共160人与会。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教授、中国语言产业研究院院长贺宏志研究员、韩国安东市议会议长郑薰善等受邀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讨论中国软实力发展面临的问题及相应对策。

会上,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应大会邀请做以“新时期下的孔子学院建设研究”为题的主旨发言。他从孔子学院对中国的效应、对美国经济的促进、在海外的挑战、对中美贸易科技及教育的影响等方面进行阐述。郑校长提出遵照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指示,要培养熟悉对方国家的人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人文互通,共建“一带一路”,实施“汉语+”项目。因此,中国软实力推广要考虑西方人的方式,化解中西方文化交流障碍,将现代科技、5G网络等结合到中国软实力推广中。郑校长的发言在与会代表中引起热烈的反响。

 

郑校长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