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09-03 16:23:14

           9月2日下午,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校田径场隆重举行。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校党委书记蔡良山、副校长王杰华、承训部队武警厦门支队政治工作部候明群副主任、武警厦门支队机动中队杨志军中队长、学村派出所副所长付强、警官谭丛善、学校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军训教官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王杰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19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向家长、老师和承训部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郑通涛校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治学理念,并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为实现制造强国而努力学习。郑校长指出,2019年1月,国务院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将启动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他希望同学们能肩负起民族振兴的责任,为实现制造强国的国家战略而努力学习。二、使自己成长为国家需要的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厦门市作为“中国软件特色名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迅猛发展,厦门市委、市政府对我校为厦门市输送优质的软件技术特长人才寄予厚望。他希望同学们深入认识、了解自己所选择的专业,刻苦钻研,开拓创新,争取有所成就和突破。三、成才道路从军训开始。凡欲成大事者都要经过艰苦的磨砺,而军训正是青春的磨刀石,每个参训的同学都要做到严于律己,服从命令,不断征服自我、洗礼自我、超越自己、完善自我,坚决完成各项训练科目。

教师代表外语外贸系欧阳莲英老师代表全校教师欢迎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她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积极调整心态,实现角色转变;掌握新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培养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积极参与实践,提升综合素质。

学长代表数字传媒系谢雪儿同学发言,她代表学长学姐们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愿学弟学妹们在军训中不畏困难,磨炼意志,为今后的成长路途铺上一块最坚固的基石;也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全面提升自己,成为真正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经济管理系康建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代表2019级全体同学向各位领导、教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各位老师、学长学姐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承诺,将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团结一致共协力;不畏艰苦不惧难,坚持到底不放弃!

    承训部队武警厦门支队政治工作部候明群副主任向新生们提出军训要求。他代表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向全校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大学生军训既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构建新时代国防体系的具体体现,也是在校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发扬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以律己锤炼意志,用汗水书写无悔青春,用行动实践伟大中国梦!

大会最后,学校党委书记蔡良山向承训部队授2019级新生军训团团旗。简短而隆重的典礼结束后,副校长王杰华郑重宣布,军训工作正式开始。承训教官们进行示范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2019级新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训练,努力向学校、向家长、向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现场

 

副校长王杰华主持大会

 

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欧阳莲英发言

 

学长代表数字传媒系谢雪儿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经济管理系康建同学发言

 

武警厦门支队政治工作部候明群副主任发言

 

校党委书记蔡良山向承训部队授

 

承训教官进行示范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