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09-20 15:55:05

        9月1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作就业统计工作讲话,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王辉主持会议。我校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7号)要求设立分会场,副校长王杰华,学工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并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在视频会议上,王辉司长指出了当前我国就业统计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创新统计方式,建立科学高效的信息模式;二是完善统计指标;三是建立数据质量检测体系。翁铁慧副部长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了重要部署。她强调一、要压实责任。各个高校切实做好本校就业统计工作,确保其高质量完成工作;二、用好核查。接受自查与第三方核查,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三、强化保障。加强统计队伍的建设,定期开展培训,全面提高工作队伍的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四、严守问责。严禁弄虚作假;五、及时引导。要抓住时机,主动出击。会上,江西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两省两校代表分别就各省市及院校的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情况进行发言。

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建立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计划相结合的联动机制,深化人才培养的机制改革。我校发挥自身软件技术特长积极开展校校、校企、校地等多种就业指导活动,积极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水平的提升。就业统计工作不仅要进行有效、有利的探索,也要分析存在的问题与问题产生的原因。我校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改革,切实提高就业统计质量更加精准、更加科学、更加及时地完善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