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莆田市副市长胡国防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考察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10-14 15:38:03

       10月12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副市长胡国防一行在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庭亮、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参观考察,此行的目的是了解我校校企合作、产业孵化等事项。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校长助理庄小兰教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胡副市长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我校实训中心、各系承接的校企合作项目工作室和集美区政府委托我校实施的动漫长廊。教务处处长徐敏、科技与产学合作处处长陈齐和各系主任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各校企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
在陪同参观的过程中,郑校长向胡副市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办好职业院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企业要把科研基地、人才培送基地和生产性实训基地设在我校,通过企业真实项目的引入,真正做到“做中学,学中做”,实现学生实训和就业的无缝对接。郑校长还指出,教育部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实践育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成一批对区域和产业发展具有较强支撑作用的高水平应用型高等学校,希望我校同莆田市的职业院校加强交流,开展多方位合作,以职业教育为抓手、以产教融合为切入点,协同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共同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
参观结束后,胡副市长高度肯定了我校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方面的先进经验值得莆田市的职业院校借鉴。
 
胡副市长一行参观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