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受同济大学邀请 以“人工智能与国际中文教育”为题做主旨演讲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01-13 15:41:40

 

为适应新时代汉语国际教学的需求,助力汉语国际教育事业蓬勃发展,12月29日,由同济大学主办的“新形势下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高端研讨会暨汉教专业素养与技能需求研究生论坛”在同济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汇聚国内外高校专业精英,共同探讨如何适应新时代汉语国际教学的需求,发展汉语国际教育事业。
来自海内外20余所著名高校、出版社的近百名专家、学者、研究生齐聚一堂,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受大会邀请,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以《人工智能与国际中文教育》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和融合,将为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方向和有力支撑,而国际间交流将有助于推进教育信息化迈向新的台阶。当今,人工智能时代对人才提出新要求的同时,也为实现“人工智能+教育”的全新教学活动和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多种可能。人工智能改变了教育组织机构、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材编写、教学管理、中外教育合作,整体提高了中国 2000 多所大学的信息化水平。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应用有助于构建一种无边界的智能化学习环境,形成更加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个性化学习环境。讲座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引起热烈反响。
 
 
 
 
新时代背景下,汉语国际教育学科需要与时俱进做好汉教人才的培养工作,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长期以来,我积极参加校外高端学术交流,一方面营造学校学术气氛,加快学术文化建设上起到了有力促进作用;另一方面,也加强了校际间交流,扩大了我校教育事业的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