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10-15 09:10:37

       10月12日下午,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承训部队武警厦门支队执勤二大队李志凯副大队长、学村派出所付强副所长、谭丛善警官、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姜平副校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20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承训部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郑校长期待每一位新生都能尽快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他对新同学提出三点期许:第一,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他要求新生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发扬从小养成的良好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摒弃不良习气。第二,努力成为高层次职业技能人才。他鼓励同学们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三,培养跨学科思维,践行工匠精神。他指出,同学们要学习跨学科知识,提高创新与实践能力。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系姚树香老师代表全校教师欢迎2020级新同学,她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要学会生活,学会合作,树立远大理想。教师们会本着“传道、 授业、解惑”的宗旨,成为同学们称职、合格的导师,也会努力成为同学们生活中的朋友。每一位老师都已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做好护航准备。
        老生代表数字传媒系高政平同学代表所有在校生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校期间,他充分体验到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优秀专业的师资团队。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很好地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环境更好地学习和展现自我。
        2020级软件工程系柯清漂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为成为软件学院的一名新生而感到自豪。他代表新生郑重宣誓: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训练,努力完成军训任务,努力使自己成为让学校为荣的优秀职业技能人才。
        承训部队武警厦门支队执勤二大队李志凯副大队长表示,软件学院秉承“爱校如家、育生如子”的教育理念,践行“德才兼备、学做一体”的校训,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他希望同学们能以高昂的斗志、坚韧的毅力、良好的素质投入到训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蔡良山向承训部队授2020级新生军训团团旗。随后,承训教官们进行队列演示、擒敌拳示范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2020级新生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军训,努力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副校长姜平主持大会

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姚树香老师发言

老生代表数字传媒系高政平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软件工程系柯清漂同学发言

 武警厦门支队执勤二大队李志凯副大队长致辞

校党委书记蔡良山向承训部队授旗

 承训教官进行示范表演

(摄影  软件工程系 陈林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