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二轮评估回访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09-21 08:51:31

9月15日至17日,受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委托,以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院长董大奎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开展二轮评估回访工作。  

按照评估回访议程,专家组在15日报到当晚就召开了预备会,进行工作分工。16日,专家组考察了学校研发楼、图书综合大楼、实训基地等基础设施条件,认真听取了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二轮评估整改工作汇报,听取了9个专业的整改汇报,深度访谈了校领导、部门负责人、系(部)主任、专业带头人及一线教师40余人次,召开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查阅了相关资料,重点审核学校《评估回访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取得成效和不足。

17日上午,在教学楼E401报告厅召开评估回访交流会。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就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学校发展、产教融合等发表意见,肯定了学校评估整改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学校今后发展的意见、建议。

专家组组长、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院长董大奎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去年五月以后,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评估整改工作,经过一年努力,整改初见成效,在顶层设计、师资队伍引进、设备设施改善及投入、专业建设、学生技能竞赛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他希望,学校要继续保持进取精神,进一步分析面临的发展形势和环境,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和要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目标和重点,制定和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办学过程中,遵循“大思想、大格局、新思想、新理念”原则,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加强学校党政管理水平;进一步细化专业建设规划,扎实落实专业建设措施;深化产教融合,根植于地方、服务于地方、发展于地方,逐步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想方设法引进高端人才的同时,持续稳定和培养现有教师,加强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培养,提高教师幸福感、获得感。

校长张曙秋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让我校更清晰地认识到自身的优势与短板、成绩与不足,更清楚地明确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的路径,更自信地坚定建设现代优质高职的奋斗目标。他强调,要认真对照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要求,逐条再整改、再落实。

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范菁主任肯定了学校在二轮评估整改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希望学校继续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持续提升学校内涵和水平,为厦门市输送和培养更多的人才。同时,她也表示,评估中心会一如既往地围绕“三个服务”宗旨,为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持续发展提供相关支持。

副校长姜平主持评估整改工作汇报会

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向专家组汇报我校二轮评估整改工作情况

专家组组长董大奎教授在评估整改工作汇报会上发言

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范菁主任讲话

 

校长张曙秋讲话

评估回访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