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未来媒体人•繁星计划”结业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11-18 09:20:20

          2020年11月15日,由全国台联全媒体中心发起,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今日头条共同支持的“未来媒体人·繁星计划”在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顺利结营。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新闻中心主任徐映玲,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新闻中心副主任蔡志强出席结业仪式,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杰华主持结业仪式,教师代表、两岸繁星学员等40余人参与。

结业仪式上,全国台联郑平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台联“繁星计划”训练营,融合了5G、人工智能、直播带货、用户体验等多个行业领域发展最“未来”的元素,他希望繁星人们能够拥有跨越时代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在疫情结束之后,新一轮全球化开始之后,在数字化拥抱全球的时候,能够坚守、创新,并在历史中留下独特印记。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对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他表示: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全力参与台胞之家繁星计划活动,调动了最优质的师资团队和最好的硬件设施,体现了“未来”和“媒体”的有机融合,培训采用多模式相结合的授课形式,为学生提供最优质、最专精的课程内容。对于未来与台联系统建立更加紧密深入的联系与合作,他表示期待。

据了解,繁星计划培训过程为期一个月,从包装到出品阶段共有5个全新的环节。包括新媒体运营、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数字媒体技术等领域的授课和科研经验,针对繁星计划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新打造,实现从培育到满天繁星的过程。

优秀繁星学员代表潘耘泓发表获奖感言,他谈到在软件学院的课程中学习到了工具的应用、团队的建设、数据的分析;在厦门广播电视台看到了课程中的知识在实际运作的效果;而今日头条提供的精准用户流量,使得炬创未来团队运营的内容得以实现更多的曝光。

据悉,此次繁星计划培训为期一个月,学员们体验了花样的课程内容、亲密接触传媒界大佬,深度体验直播带货,除了接受传统的新媒体和新闻知识外,还学习到了设计数据新闻、运营社交媒体,此次培训有形式、有内容、有视野、能落地。

 

 

图文来源:新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