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出版社南强书苑厦门软件学院店在我校揭牌运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12-23 14:47:08

          1221日,厦门大学出版社南强书苑厦门软件学院店正式揭牌运营,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副校长王杰华,副校长姜平,校长助理庄小兰,厦门大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郑文礼教授,社长助理欧光江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副校长王杰华主持,王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南强书苑厦门软件学院店成立的背景,对我校和厦门大学出版社合作十余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

厦门大学出版社社长郑文礼教授介绍,厦门大学出版社在坚守高校教材和学术著作出版的同时,致力于全省高校教材服务和高校校园实体书店的建设,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南强书苑厦门软件学院店开启了厦大出版社与福建省高职院校全新的合作模式,期待能够扩展到其他高职院校。

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指出,应积极落实教育部支持高校校园实体书店的政策精神,校园实体书店是高校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明载体,在传播先进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揭牌仪式后,我校与厦门大学出版社举行了教材建设座谈会,在发展理念、发展战略、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达成高度认同的基础上,双方签订了《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大学出版社战略合作协议》,厦门大学出版社将继续支持我校的教材建设、科研成果出版、校园书店建设。

“南强书苑”是厦门大学出版社倾力打造的校园书店品牌,书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资源共享搭建平台。厦门大学出版社“南强书苑”目前拥有厦大思明校区店、厦大翔安校区店、福师大福清分校店,现在又增加了厦门软件学院店。“南强书苑”以建设书香校园为使命,积极推动高校校园书店建设,致力推广书香校园文化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荣获“全国十佳校园书店”、“全国高校校园书店优秀案例奖”、“全国高校优秀教材经销商”等诸多荣誉,称得上是产、学、研领域校企合作共赢的典范。

 

 

副校长王杰华主持仪式

 

 

社长郑文礼教授致辞

 

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致辞

           

剪彩仪式

 

揭牌仪式

  

 

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

 

   教材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