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带队拜访厦门市职教社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4-16 08:44:55

       为响应两岸融合的号召,我校受邀拜访厦门市职教社。4月15日,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一行拜访厦门市职教社。厦门市职教社翁玉华、张培和副主任予以热情接洽。
      郑校长对市职教社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动态,特别是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并提议遵循“助力两岸融合”和“高质量发展”为导向,面向海峡两岸相关产业领域、科技创新领域,构建闽台科研机构、院校、行业企业协同产学研及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平台——“闽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联盟”。平台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目的,加强会员单位的沟通与协作,及时交流行业发展动态,提高职业技能培养、技术创新和技术应用水平,促进人才培养标准、行业标准体系的应用和不断完善,加大闽台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实施力度,推动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进程。
      市职教社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现状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及时高效表示赞赏。翁玉华副主任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着力构建以技术创新教育为基础、企业创新为主体、市场需求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职业教育创新体系,充分发挥厦门对台地理优势,构建“闽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联盟”平台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学校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办学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和吸引力,为厦门乃至闽台区域发展输送更多优秀的职业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