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与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职业技能提升中心座谈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11-18 09:36:46

        应火炬高新区管委会邀请,1116日,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带队出席高新区管委会职业技能提升中心座谈会,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卫东、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孙学耕等出席并讲话。各方就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厦门火炬高新区职业技能提升中心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林卫东表示,厦门火炬大学堂是链接学校和企业的桥梁,产业人才培育是大学堂的首要任务;高新区和火炬大学堂可以挖掘园区企业人才需求,积极与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院校展开校企合作,使得教育更贴近产业一线,服务于产业发展。

 

      我校郑通涛校长表示,不少高新企业一直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国家市场,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企业愈加感到需要熟悉当地文化、掌握当地资源的国际化人才。职业技能提升中心如何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结合对一带一路的相关调研,郑通涛表示,要构建一带一路校企合作共同体,把一带一路倡议融入到技能提升中心建设模式中,为企业人才进行国别化需求培养。

      会上,各方就共建职业技能提升中心,回顾了项目进展;并就下一步工作方向和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代表一致表示,专业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学校与火炬高新区企业应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深度合作关系,通过职业教育提升专业技能。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人事处处长庄鹏,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苏国新,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主任景宏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絮,厦门火炬大学堂执行副校长付敬,厦门招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春福,厦门创业中心有限公司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黄宝华和厦门软件产业投资发展公司总经理助理黄奇斌等列席会议并参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