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携手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共建职业技能提升中心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12-08 15:09:28

        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职业技能提升中心揭牌仪式于12月7日在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举行,我校黄河副校长带队出席。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彭新良,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卫东,厦门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调研员郭常斐,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孙学耕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与会领导合影(厦门火炬大学堂供图)
 
       林卫东在致辞中表示由厦门火炬大学堂与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建设的职业技能提升中心是一项创新举措,让高新区产业优势和院校师资优势互相融合、互相助力,对高新区引才育才,提升园区产业人才素质,促进产教融合,增进校企合作,打造厦门职教高地有着战略性意义。
 
       彭新良代表市人社局向两个职业技能提升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这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福建省园区标准化建设和“产教融合”专项行动的具体行动,而高新区职业技能提升中心对于厦门高技能人才的培育有着重大意义。郭常斐代表市教育局致辞,他表示两个职业技能提升中心的建设将大力促进厦门职业教育的发展。
 
       致辞后,各位领导共同为软件园三期职业技能提升中心揭牌。
 
与会领导合影(厦门火炬大学堂供图)
 
        黄河副校长表示,作为福建省内两所软件类职业院校之一,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依托职业技能提升中心,培养适应“数字福建”和“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建设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更好适应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对高质量人力资源的需求。
 
黄河副校长发言(厦门火炬大学堂供图)
 
         厦门信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荣生,火炬集团党委副书记邢津,厦门市人社局高训中心主任高顺良,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絮,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与产教融合处处长苏国新,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软件产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苏英,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黄宝华,厦门软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陈丽娜,厦门火炬高新区招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春福和厦门火炬大学堂执行副校长付敬等也参加了揭牌仪式。
 
        来自新华网、科技日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海峡导报、厦门日报和厦门电视台的记者采访报道了本次活动。
 
杨絮院长接受媒体采访(厦门火炬大学堂供图)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要发挥学校优势,携手火炬高新区、厦门火炬大学堂,用“二元制”和新型学徒制为产业人才做学历提升和技能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