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04-06 15:24:25

        近日,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在D405会议室召开。校长张曙秋、党委书记蔡良山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后勤保卫处处长李强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集美文教区涉生案件发生情况,就《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责任追究制度》《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一岗双责制度》进行了解读。校长张曙秋与学校各系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

  李强传达了《厦门市教育局2022年学校安全工作要点》和集美学村派出所校园安全联席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就2022年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出布置。

     蔡良山要求,稳定压倒一切,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校各单位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安全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严、抓细、抓实、抓好,严防各种安全事故和涉及学生案件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张曙秋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坚持不懈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一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对待;二要,统筹做好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思想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聚焦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化解安全隐患,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四是学生至上安全至上,要进一步加强生命安全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五是要加强与学村派出所联动,加强警方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