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简章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01-23 16:28:14

 学校简介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高考统招、具有独立建制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国标代码14059,填报院校代码以各省考试院公布为准)。学校坐落于“高颜值的花园式城市”——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大学城中心,占地面积800亩,东倚巍巍天马神山,西邻现代集美新城,北靠厦门北站,南临厦门园博苑,依山伴海,风景优美,交通便捷。

       学校是福建省支持并主导倡办的省内仅有的两所软件职业院校之一,作为厦门市软件园三期的配套人才培养基地,紧贴区域经济发展,围绕产业建专业。主动对接软件与信息服务、数字创意、现代服务等重点领域,设有软件工程系、数字传媒系、经济管理系、设计艺术系、电子信息工程系、外语外贸系等6个系共30个专业。

办学特色

图片

国企支持 优质办学

学校由国有企业厦门建发集团、联发集团支持办学。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资源及就业优势,优聘行业专家为专业带头人,积极营造良好的引人、用人、育人、留人环境。

国企建发集团:

 

1980年,伴随着厦门经济特区成立的春风,建发集团诞生了。40多年来,建发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民生福祉、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探索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资产规模和营业收入超4300亿元、利润总额超百亿的“世界500强”企业。

国企联发集团:

联发集团系厦门建发集团旗下核心行业集团。秉持“创造品质生活,服务城市发展”的企业使命,联发集团聚焦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代建业务及城市更新、产业运营等领域,已连续15年上榜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2021年位列第43位。

 

对接产业 优势就业

学校作为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及厦门万亿产业软件园三期(厦门共有软件企业4500余家)的配套软件人才培养基地,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同时,学校秉持产教融合,对接产业的教学模式,与建发旅游、建发汽车、美亚柏科、浪潮集团、吉比特、风云科技、翔通动漫、辉煌装修、民生银行、四三九九、柒牌电子商务、九牧厨卫、名鞋库、弘信电子科技、天马微电子、触控科技、样式工程、众汇旺、雨果网、厦门海尼、聆溦文化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人才培养合作,实施双主体育人,实习就业直通。每年平均就业率98%以上,历届毕业生“双证书”获取率达98%。一万多名毕业生近60%初次就业选择厦门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并落户厦门。

专业实力

图片

学校被授予福建省软件适用人材重点培训基地,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紧贴产业发展需求,专注于大数据+、人工智能+、5G+、新媒体+等新兴信息技术领域:遵照“IT为主、打造特色”的专业发展策略,以“特色(重点)专业群建设为龙头、新专业为亮点”作为专业构建框架,着力打造“软件技术专业群”“人工智能专业群”,推进“数字传媒专业群”“设计艺术专业群”特色发展,稳定“电子商务专业群”“智能财务专业群”规模效应。

升本留学

图片

我校专升本报名及录取率逐年增加。在校生可通过“3+2专升本”“专本衔接”等方式获得本科文凭或进入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江夏学院、闽江学院、集美大学、厦门理工、等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同时,学校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英国中央南开夏大学、韩国嘉泉大学、日本岗山理科大学和千叶科学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包括合作办学、学术交流、师生交流、合作研究、双校园学习等。

资助政策

图片

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每人8000元;

 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人5000元。

2.学院奖学金:特等奖:2000元、

  一等奖:1500元、 二等奖:1000元

  三等奖:500元。

贷、助学金

1.国家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向学校申请国家助学金,经批准,特困学生每年可获得4500元/人的资助,贫困学生每年可获得2800元/人的资助。

2.生源信用助学贷款:考生接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后,可向家庭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助学贷款,每年可申请办理的贷款额最高可达12000元(详见《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荣誉获奖

图片

☆中国高新区人才厦门培送基地

☆福建省第十届、第十一届“文明学校”

☆福建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

☆福建省“诚信教育进校园先进单位”

☆福建省软件适用人才培养基地

☆福建省“诚实守信示范单位”

☆厦门市“5A级平安校园”

☆厦门市“绿色校园”

☆2021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一等奖

移动应用开发一等奖

英语口语(非英语组)一等奖

此外还斩获4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共33个奖项。

☆2021年厦门市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

斩获7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共30个奖项。无论是获奖率和一等奖获奖数均属历年新高。

☆2021年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黑盾赛道)暨福建省第八届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技能竞赛中,全省二等奖、三等奖。

☆2021年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中,荣获一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

☆2021年厦门市第十八届“职教杯″篮球赛男子篮球冠军

☆2021年厦门市第十八届“职教杯″篮球赛女子篮球第二名

☆2021年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福建基层赛)暨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男子篮球队二等奖

☆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三等奖

☆2021年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乙组)中获得冠军

招生处咨询电话:

0592-5531111、5591111

在线咨询QQ:

1365418647

学校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