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齐出动 访企拓岗促就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05-23 15:05:46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我校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我校校长张曙秋、党委书记蔡良山分别带队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用人单位人才需求调研和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就进一步加强校企融合、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进行深入探讨,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开拓就业岗位,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校长张曙秋、副校长姜平、校长助理邹滨等人走访了厦门海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北星博辉科技有限公司、九牧(厦门)厨卫有限公司、柒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张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概况及各专业毕业生情况,调研了毕业生在企实习就业情况,就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产教融合项目建设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学校走访调研、探索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渠道,希望与企业一起探寻多形式的合作模式,在助力学生就业的同时,也推动企业发展。企业表示,联合创新的模式加强了校企合作交流,充分利用人才和技术资源,共同打造了校企合作新标杆,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党委书记蔡良山、副校长黄河、校长助理庄小兰、党委委员吴光喆等一行人走访了厦门市执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雅基软件有限公司、厦门聆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厦门爱立德科技有限公司、一品威客、小猪优版等企业,并为校外实训基地揭牌。执象智能董事长曾高发、雅基软件创始人兼CEO王哲等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公司设计研发的典型案例,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蔡书记表示,学校要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在产教融合、毕业生实习就业等多领域的合作,积极整合各种资源,打造优质人才“输送链”,共同促进高校人才高质量就业,努力实现资源的整合和优化运用,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庄校助对校友创业及为母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表示高度肯定,希望通过校友优势和平台能够共同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校根据上级要求,制定了《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访企拓岗的要求,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全员参与,责任到人,建立健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走访、亲自督查机制,全力做好就业保障。

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深入企业进行社会人才需求调研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拓展就业新空间、深化校企融合,努力为学生争取更广泛更优质的就业平台,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