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财阳同学在省运会武术比赛中夺冠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08-10 19:52:58

       日前,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武术比赛完成所有比赛项目在集美大学圆满落幕。我校武术队杨财阳同学在教练郎朗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凭借一套刚猛暴烈、气势磅礴、形神兼备的八极拳,以8.78分的最高分力压对手,斩获男子丙组传统拳术项目金牌,荣登榜首。
       杨财阳同学是软件工程学院2021级云计算技术与应用1班学生,具有一定的武术功底。入队后,教练郎朗老师据该同学的体能、专项技术和气质特征,制定了针对性的武术基本功、基础体能、爆发力、速度耐力、功架、身法、专项劲力、演练节奏、气韵等训练方案,经过半年的强化训练,竞技水平取得长足进步,达到了专业运动员水准。比赛中,杨财阳同学高超的竞技水平和沉着镇定、奋力向上、不畏强手、踔厉拼搏的精神风貌,深深折服了裁判员、教练员和兄弟院校的队员们,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强化训练和比赛期间,武术队得到了校领导、体育军事教学部王文清主任和全体教师及软件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鼓励与关心。
       据悉,四年一届的省运会大学生部比赛是我省最高规格的大学生运动赛事,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武术比赛是省运会大学生部的传统比赛项目,共设自选拳术、自选短器械、自选长器械、传统拳术、传统器械、24式简化式太极拳(集体)六个分项。
 
获奖师生合影--
教练郎朗(右)、夺冠者(左)
省运会男子丙组传统拳术项目
金牌获得者——杨财阳
杨财阳同学赛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