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厦门市建设20个高水平专业 我校三个专业名列其中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08-25 13:35:53

         厦门市教育局公布了关于我市高职高水平专业立项建设名单,我校三个专业名列其中,分别是动漫制作技术、软件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厦门市建设20个高职高水平专业,并支持其中6-8个专业升格为本科专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围绕项目建设目标,聚焦重点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深入开展产业学院建设,重点推进内部管理体系和治理结构改革,深入研究产业链及各岗位之间的关联性,合理划分课程模块并进行重组和改造,推动专业集群式发展。作为首批职业院校产业学院立项建设项目,我校加强与企业之间的师资双向交流,也积极健全以学生职业能力为核心的质量评价体系。
 
        我校被授予福建省软件适用人材重点培训基地,一直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紧贴产业发展需求,专注于大数据+、人工智能+、5G+、新媒体+等新兴信息技术领域:遵照“IT为主、打造特色”的专业发展策略,以“特色(重点)专业群建设为龙头、新专业为亮点”作为专业构建框架,着力打造“软件技术专业群”“人工智能专业群”,推进“数字传媒专业群”“设计艺术专业群”特色发展,稳定“电子商务专业群”“智能财务专业群”规模效应。
       我校三个专业列入厦门市高职高水平专业立项建设名单,与产业协同度高,人才培养成效和特色鲜明。我校将进一步对照厦门市教育局发布的文件,认真贯彻落实我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围绕提升立德树人水平、提升专业发展水平、提升教学改革水平、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提升实践教学水平、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对外合作水平、提升服务发展水平等方面开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