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立德育新人|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新教职员工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10-14 09:04:38

        正值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2022年10月11日,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新教职员工专题培训,进一步帮助新教职员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加强新教职员工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能力提升,全面提升学校育人质量。

      校长张曙秋代表学校对新教职员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的成长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对教育教学⼯作要有理想主义的追求和敬业奉献精神;二是对治学要有严谨的科学态度;三是对学校要有主人翁意识;四是对学生要有情怀,严慈相济,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就业发展、心理健康等;五是对同事要有谦虚的态度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提倡简单健康的工作关系;六是对⾃⼰要有严格的要求,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注重不断提升自己。

      副校长姜平以“如何成为一个好教师”为题,深刻剖析“好教师的标准是什么”和“如何成为一个好教师”,全面解读了如何用浓厚的仁爱和过硬的能力(包括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思路、教学内容取舍等等)去实现育人的目的。

      校长助理庄小兰以“以学生为主的课堂教学”为题,勉励新入职教师要有“身正为范,学高为师”、学生至上的信念,培养学生的安全(人生安全、财产安全等)、成长(明是非、知对错、懂协作)、成才(顺利毕业、就业)三个方面的本领,把自己历练成为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更有魅力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党委委员李强通过《共建和谐校园》报告,从文明创建、网络安全、疫情防控、人身财产等安全方面出发,为新教师树立安全稳定意识、明确安全稳定工作职责上了一道闸门,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随后,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业务实际依次发言,以小见大、接地气地进行探讨交流,现场氛围高涨。人事处处长王琪从学校教学文化与企业文化、人事管理方面,详细阐述《新进教职工培训-人事处专题》的培训;教务处副处长曾岚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工作规范、教学能力提升措施以及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方面,讲解《教学工作规范-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的培训;科技处处长陈齐从高校教师科研角度出发,分享了《科研工作在高校教师职业生涯中的作用》的建议和方向;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邢海燕结合教学的督与导,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分享平台和服务教师的角色定位等内容。

       新入职教职员工专题培训是我校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助力新教职员工成长的常态化措施和有效途径,旨在帮助新教职员工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教育教学需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督导及26名新教职员工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