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10-25 10:01:03

   10月18日下午,我校2022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承训部队武警厦门支队机动一大队中校政治教导员彭勇、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黄河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张曙秋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22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承训部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张校长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热爱祖国。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大志,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第二,要善于学习。牢记“德才兼备,学做一体”的校训,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第三,要加强实践。勇于探索,乐于发现问题、敢于提出问题、善于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自己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成为具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职业技能人才。

 

      学长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高洁同学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学弟学妹们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自主高效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2022级数字创意学院风景园林设计专业叶羽昕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代表新生郑重承诺: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训练,努力完成军训任务,通过军训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并倡议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树立目标,做好自身规划,用行动来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承训部队彭勇中校在发言中勉励同学们,要通过军训磨练意志,发扬团结精神,以实际行动交出自己开学第一课的满意答卷。

 

       大会最后,学校党委书记蔡良山向承训部队授2022级新生军训团团旗。随后,副校长黄河宣布,军训工作正式开始。承训教官们进行了精彩的示范表演,动作整齐划一、规范标准,过硬的基本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军人军纪严明,威武不屈的精神风貌,赢得阵阵掌声。

 

       2022级新生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军训,努力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副校长黄河主持大会

校长张曙秋致辞

学长代表经济管理学院高洁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数字创意学院叶羽昕同学发言

武警厦门支队机动一大队中校政治指导员彭勇致辞

校党委书记蔡良山向承训部队授旗

承训教官进行示范表演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