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带队赴国务院台办、全国台联等单位拜访交流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3-02-17 10:53:02

       新春开学前夕,我校黄河副校长带队前往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国务院台办宣传局等单位拜访交流,进一步推动资源对接,落实落细闽台融合发展政策措施。
       中央候补委员,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纪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国务院台办宣传局副局长刘晓辉分别会见了黄河一行。
       纪斌对黄河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涉台职业培训、为台青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并期待今年在两岸青年人才培养领域有更多深度合作。
       郑平强调,厦门与台湾同根同源,两地更有着相同的语言和风俗习惯。未来,全国台联会继续与厦门软件学院在对台交流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新时代两岸融合发展。
 
      “海峡青创学院”致力于打造两岸青年喜欢、适合青年口味的精品课程,吸引众多台湾青年参加培训,为台湾青年 追梦筑梦圆梦提供机遇和舞台。国台办宣传局副局长刘晓辉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以“海峡青创学院”名义开展对台培训品牌建设。双方还就打造厦门台青创业就业基地、闽台融合发展教育实践基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外,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絮还同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安然就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海峡青创学院与基金会名下海峡青创基金项目落地对接交流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