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 无尚光荣——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3-03-21 10:37:23

       3月13日,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校长张曙秋、校长助理庄小兰、校党委委员吴光喆,学工部、各二级学院院长、各党总支书记、校征兵办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张曙秋对我校即将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人民。二是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苦为荣、苦中求进,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敢于同一切困难作斗争,做一名永远忠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三是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为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代表学校向学生赠送纪念品,预祝学生在部队一切顺利,再创辉煌,为母校争光。
      会上,学校组织优秀退役学生代表与新兵交流会,为新兵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提出建议,鼓励他们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练就过硬的军事素质,珍惜军旅生涯。新兵们纷纷表示,将领导、老师和老兵们的殷殷嘱托铭记于心中,到部队后,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训练,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人民对于他们的期望!
      学校始终严格按照上级征兵工作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入伍人数从2009年的3人,增长到2022年的107人,已为国家军队输送600余名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