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接受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检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2-11-28 11:33:09

  2012年11月27日下午,由集美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思政课教研部副主任梅进禄任组长,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红梅、福州大学工艺美院思政课教研室主任林青、市委教育工委宣传教育处副主任任可组员的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我院,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进行督导检查。院党委施水成副书记、张念副院长,学院办公室、学生处、院团委、产学合作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会议由施水成副书记主持。
  检查组听取了张念副院长关于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工作的汇报,从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机构健全,组织保障有力;教学管理规范,队伍结构优化等方面汇报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汇报结束后,督查组一行深入课堂听取了我院马克思主义一位教师讲授的相关课程,查阅了思政课相关原始材料,与我院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通过全面认真的检查,组长梅进禄代表检查组向学校反馈了意见。检查组一致认为: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从组织领导到经费支持提供到位保障;提供的资料实事求是,教师素质较高,对多媒体软件操作娴熟,学院管理规范。检查组同时也对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课研活动以及思政特色课程打造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施水成副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检查组的辛勤工作,指出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对我院下一步如何改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学院将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