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和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5-10 16:18:08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5月6日,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校党委委员吴光喆出席,各党(总)支部书记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知识竞赛、支部讲党课、三会一课等工作进行部署,着重对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形成的“13项”台账及大事记汇编进行培训指导。
  会上,各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推进计划和近期工作情况。会后,各部门、各单位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任务表,扎实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巩固当前学习教育良好姿态,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突出以上率下、上下结合、全覆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推进,结合实际作出各党(总)支部的安排部署,建立台账、压实责任,一项项往前推、一件件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三要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在思想上认清、任务上明确、行动上落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党员管理,全力以赴做好今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举办“学党史 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分享交流活动
根据统一部署,学工部举办学党史 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分享交流活动,校党委委员李强出席机关第三党支部、软件工程系党总支、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设计艺术系党支部、外语外贸系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谈感悟举思路提建议,就如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进行了分享交流。
 
李强对各(总)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学党史、讲党课予以充分肯定,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员发动,全员学习。二是要创新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三是要注重实效善用典型和榜样发挥先进示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党建品牌建设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软件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讲党课
 
 
  5月7日,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钟坚石面向全系党员及学生干部讲党课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线,全面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如何应运而生,如何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侵略者,解放全中国,如何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强调软件工程系党总支部将继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既增强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又提高了政治觉悟水平,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为更好地推动党的伟大思想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处午间集中学党史
 
  5月8日,教务处结合本学期工作计划,组织全体成员利用午休时间在办公室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理解,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