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陈嘉庚纪念馆丨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5-27 14:21:24

  为更好地弘扬嘉庚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用正确党史观引导党员学习教育,5月26日下午,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陈嘉庚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参观活动由校党委书记蔡良山同志带队,党委委员李强、党委委员吴光喆、校长助理邹滨、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详细介绍下,参观者重温了从1935年到1948年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斗争的光辉革命历程,感悟了奠基西北、抗大精神、延安精神、白求恩精神、南泥湾精神、劳模精神等一系列革命精神。眼前200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资料,仿佛把参观者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内组织生活,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参观者纷纷表示,将铭记共产党人的爱国奋斗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弘扬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用正确的党史观引领学习教育,立足岗位,开拓创新,积极投身于厦门和学校发展事业当中,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