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软的春夏秋冬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7-04-19 16:03:26

1月:盈盈绿草,暖暖冬阳。正值深冬腊月,寒意却依旧并不浓郁,冬风阵阵 ,却也伴随着冬阳暖意。

 

2月:草长莺飞二月天,绿意袭来,初春还带着些许冬末的寒意,温和的春有了丝丝孤高的气质又值开学季,许久空旷寂寥的校园开始热闹了起来,学院从冬眠中醒来,沐浴着春季的第一缕阳光……

3月:阳春三月,春意无限。此时漫步于闽师校园,满眼都被绿意所充斥,青翠欲滴,尽显生机盎然景象,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伴着盎然绿意,坐在教室中上课,感到的是生命的无限可能,学习似乎更加有趣。

 

 

 

4月:优美的四月正值花期,校园内的各色花卉竞相绽放,大有分庭抗礼之势,姹紫嫣红将校园点缀得五颜六色,宛如花都。学习之余,与百花为伍,观赏各色花卉,陶冶情操,岂不乐哉!

 

5月:五月已达暮春时节,阳光渐渐有些灼人,丝丝暑气传来。春夏的界限模糊,春意温和但倔强地绽放着最后的风采,柔和却不失刚强。点点暑气似不敌这倔强,只是行走在学院夜色感觉温暖......

 

6月:初夏入暑,其最明显的特点便是太阳似乎就在我们的头顶,阳光分外的强烈,校园中的绿意在这样的照射下竟显得有些发黄泛旧。凤凰花开的六月注定了这样的毕业季的感情基调,六月我们离别,但不说再见……

 

7月:七月起结束各种多样的期末考试后暑假生活便正式开始,我们的心情此时和天气一样十分地火热,幻想着假期计划。校园又开始静了下来,暑气越来越浓,三伏天下任凭谁都不愿意多在太阳下停留一刻。

 

8月:暑气直上云霄,暑期过半的校园寂寂寥落,宿舍两旁的凤凰花开正浓。八月的天气依旧万里无云,暑气逼人,火热的阳光直射大地,热浪扑面而来。

 

9月:时至九月,校园中将出现许多崭新的面孔,脸上挂着青涩的笑容,打量着校园各处的景色。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古人曾云:七月流火,九月授衣。然而厦软的九月依旧高温,宛如盛夏,蝉声鸣鸣,高温酷暑还是挡不住校园内学子们开学忙碌的身影。

 

10月:厦门十月与他地不同,此地一年四季如春,虽已到金秋,仍不减绿意,暑气虽有所减弱依旧存在,唯有一丝一缕秋风来袭,方有秋季意味。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唯落叶满地、几阵秋风,稍显秋意。

 

11月:当别处已然深秋隆冬之时,身在厦门,学院才缓缓入秋,树叶渐黄,秋风阵阵后,小道上落叶满地。秋风也甚是柔和,虽有凉意却并非刺骨寒冷。这样的日子里,走在小径上沐浴着阳光,令人感觉暖融融的。

 

12月:隆冬腊月的季节若是在北方早已冰天雪地,而此时厦软依旧艳阳高照,气温却下降得有些快,冬风袭来得有些刺骨。阳光照耀在脸上只有些许的温度,依旧无法驱赶身上的寒意,除了这温度,一切又像是春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