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福建最大软件实训基地在厦门软件学院落成

来源:厦门网      点击数:     日期:2009-12-11 08:47:26

     本报讯(记者 吴笛 通讯员 江绍煊)昨天上午,福建省最大的软件实训基地在厦门软件学院落成。 

      此次建成的校内实训基地面积1.2万平方米(最终规划面积达5万平方米)。基地以学生社会零适应和岗位零距离为目标,实训项目全部引用软件企业的真实项目,将学生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技能要点,整合为项目教学案例或生产性实训项目课程。学生与教师一起参加项目研发。项目研发成果要在企业实际应用中接受检测,其结果作为评价学生学习、教师教学效果的重要指标。

      据介绍,学生在就学期间接受实训,是厦门软件学院办学的亮点。2009届毕业生有200余人曾在校实训。实训结束后,除一名学生放弃就业外,其余全部顺利就业,一位参加北大法意项目的学生项目经理,还拿到8000元的月薪。

      厦门软件学院院长徐春航表示,届时实训基地还将成立厦门软件产学研促进中心,为软件企业提供公共、中立、开放的专业化服务。

http://news.xmnn.cn/xmxw/200912/t20091210_12647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