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骄子之微芽影视工作室团队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1-16 16:10:20

历时近三个月的首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日前在集美福南堂影剧院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在印象·人文集美摄影比赛中,学生林鹏雷的作品《趣骑》获三等奖;在“中国梦·集美情”学村微电影比赛中,学生江涛导演,陈博良、章鸿魁主演的作品《劫》获最佳微电影奖,王泽华导演,王泽华、江涛、陈博良、雷王飞、黄安、黄少涵、孙庆泽、邓哲炜、章烁、王宇翔等同学拍摄制作的《美哉集美》获最佳摄影奖,雷王飞导演、摄影、剪辑,郑巧玲、朱平平、邓哲炜等同学主演的《军训赞歌》获最佳剪辑奖。

以上获奖学生均来自数字传媒系苏茂财副教授指导组建的微芽影视工作室学生团队。虽然该团队才组建一年多,但已经在省市各级竞赛项目中多次获奖,并为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华侨大学工学院等周边院校及附近酒店提供摄影摄像服务。

前不久,我们就曾专门提到他们在福建省第四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中的优异表现(详见微信公众号“厦门软件”,本平台2014年12月22日内容),他们的作品“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我院数字传媒系副教授苏茂财凭个人三等奖1个、指导学生团队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和三等奖2个,成为此次大赛的大赢家。”

从苏茂财副教授那里了解到,微芽团队组建初期,学生不足5人,现在已经摄像组、编剧组、后期剪辑组、演员组、平面设计组、后勤组及音乐制作等应有尽有,设备从一个三脚架、两台单反,到现在“独占”学院唯一的苹果机房和摄影棚。最近,他们正打算利用前期参赛获奖的一万多元奖金,继续添加装备……最令我感动的是,当某些同龄人昏昏沉沉玩到凌晨四点回去睡觉时,微芽的小伙伴们已经扛着长枪、短炮、三脚架等,去寻找集美最美的日出了。

微芽的存在,再次向我们证明,厦门软件学子的激情是富足的,梦想是金灿灿的,收获是实实在在的。

祝愿大家的共同努力终能成就厦门软件学子各自的梦想和厦门软件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微信公众号“厦门软件”)

 

金奖奖杯

 

颁奖现场

 

集美电视台在微芽工作室采访

 

微芽的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