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09-20 08:44:18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9月13日下午,质量管理处在D307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处副处长邢海燕主持,学院教学督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邢海燕副处长首先宣读了新学年学院督导组成员名单。本学期为做好迎接福建省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夯实学院质量监控的力量,学院聘请了来自台湾的刘火盛教授加入教学督导队伍,以期为我们的督导工作带来新的思路与举措,进一步提升我院的质量监控工作效率。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为本学期督导工作要点说明。本学期学院的中心工作即评建工作,因此本学期督导工作也将紧密围绕评估工作展开,进一步全面梳理围绕质量保障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实施方案,并根据实际需要,与教务处共同制(修)订各类质量标准文件及工作表单,做到有标准、有检查、有反馈、有改进。在此基础上,做好跟踪听课、巡课及专项检查工作。做好期中学生座谈会,全面客观地收集学生信息员反馈的意见与建议,并及时反馈到相关教学单位。
会议的最后一项内容为,讨论督导听课评价表等相关工作表格的修订方案。为进一步提升督导听课、评课的工作效率,科学、务实地设置评价指标,经过激烈的讨论后,围绕督导管理办法及考核办法,修订了督导听课评价表等一系列工作表单,并将在近期开始投入使用。新的工作表单更加高效、务实、易操作。随着新的工作表单修订工作的展开,其他围绕质量监控改革的各项工作也将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