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应邀在首届国际汉语教学研究论坛做主题报告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06-12 14:36:39

5月26日-28日,由厦门大学和美国普渡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国际汉语教学研究论坛”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坤銮楼隆重举行。来自美国普渡大学、莱德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洛约拉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国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辽宁大学、暨南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澳门大学、台湾成功大学、高雄师范大学等35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应大会邀请,做了题为《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国别化云教材系统的开发》的主题报告,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他强调,大数据时代的语料数据具有复杂性、动态性、真实性、广泛性、历史学、跨学科、全媒体和无障碍等特点,是教材内容的唯一来源。大数据在教材选择的内容、依据、方法、手段等方面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它为正在发展的数字化、个性化教学提供了支持,使教材研发与提升中国软实力互相映衬。郑校长的发言在与会代表中引起热烈的反响。

郑校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