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国际产业学院云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03-10 15:01:06

 

2022年3月4日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和中韩产业园战略合作签约暨中韩国际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和长春市用视频会议的形式隆重举行。
我校张曙秋校长、庄小兰校长助理、国际学院王琳院长、科技处陈齐处长、福建加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周芸主任、日本加计学园教育财团代表林颐先生以及海西阳光学校谢立亮校长等在我校出席了仪式。中韩产业园金来湘董事长、科教文创事业部汪帅波主任在长春会场出席了仪式。另外,多所生源校校长也在云端出席仪式。
张曙秋校长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立德树人、协动产业”的办学理念和专业定位,在校企合作和学生就业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受国际疫情影响,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受到了很大的阻力,但是我们及时调整思路,通过与中韩产业园签约,既可以满足学生足不出国就可以接受国际教育,还可以利用双方有利资源,响应教育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加快“鲁班工坊”的建设,在推动与东北亚国家的职业教育交流和技术合作方面做出贡献。
中韩产业园金来湘董事长表示,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整体方案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产业园区。在过去10余年间,产业园入驻了包括大健康产业领域资源共3937家,积累了各方面的韩国先进资源,举办大型中韩合作论坛10余次。2021年6月16日李克强总理来到中韩产业园考察,对园区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金董事长希望通过此次与厦门软件学院的签约,在校企合作、国际教育交流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致辞后,张曙秋校长与金来湘董事长签署合作书并向镜头展示。
 
 
 
张曙秋校长与周芸主任共同为中韩国际产业学院揭牌。
 
中韩国际产业学院的成立,将成为中韩两地软件信息产业融合的新的开始。期待后续将聚焦产、学、研、用等的结合,持续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成为传播中国职业教育和工匠精神的桥梁,让中国文化和中国产品“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