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07-29 18:55:30

       近日,2022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厦门落下帷幕。大赛以“巾帼创新业,共创新未来”为主题,自3月份启动以来,除了福建本地高校外,还得到了北京、上海、重庆、杭州等多地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120多所院校1653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台湾青年创业项目47个,报名总数再创新高。

       经过初赛, 科技创新赛道、数字经济赛道、文化艺术赛道、乡村振兴赛道、公益服务赛道各有10组项目,共50组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我校师生团队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同台竞技,最终2组师生团队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和“元宇宙”、“台青带货”两个紧贴时代脉搏的创新创业项目入围大赛决赛。

 

       入围本次决赛的“数字经济”赛道竞争非常激烈,除我校2组高职院校外,其余8组决赛队伍均为本科高校,其中不乏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省外高校。经过决赛激烈角逐,由我校科技与产学合作处&创新创业学院景宏磊和经济管理学院郑璐璐老师指导的“Yours的商业元宇宙-Web3联动新体验”项目荣获银奖(赛道总排名第四);由继续教育学院杨絮、陈君、周莉指导老师带领的“乡村“富梦,台青带台货”项目荣获铜奖(赛道总排名第九),其中参赛队伍获得的银奖,实现了我校在省级教育主管部门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中成绩的新突破。

       据悉,2022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妇联关于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工作部署,推进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和我省《关于积极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通知》,激励海峡两岸妇女弘扬创业创新精神,引导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助力我省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决赛结束后,组委会还将围绕项目落地及科技成果转化组织开展项目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为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融合发展平台。相信我校通过不断的激发师生团队创新创业创意创造热情,不断的提高师生创新创业能力,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打磨和丰富参赛项目内容,一定能够涌现出一批创新创业典型案例,进而实现所学知识创造性应用和创业带动引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