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3-10-11 15:46:53

           10月9日下午,我校2023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承训部队武警厦门支队副支队长唐锦文上校、机动二大队大队长张坤、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黄河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张曙秋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23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承训部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张校长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热爱祖国,要把提升爱国素养和培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起来。第二,要有责任心,要以学习为主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第三,要做好职业准备,要有崇高的职业使命,将自己的职业期望与社会进步联系在一起。张校长指出,军训是训练技能、磨练意志、锤炼思想、强化担当的重要课堂,希望全体参训新生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出色地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教师代表数字创意学院孙洁莉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大胆创新,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优势,挖掘自己的潜力。学长代表软件工程学院张亚同学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学弟学妹们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新生代表数字创意学院吴亚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号召同学们要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敢于拼搏,勇于奋斗。承训部队武警厦门支队副支队长唐锦文上校对新生提出军训要求:一、严守纪律、听从指挥;二、舍得吃苦、持之以恒;三、齐心协力、团结友爱:四、奋勇争先、勇攀高峰。

大会最后,学校党委书记蔡良山向承训部队授2023级新生军训团团旗。随后,副校长黄河宣布,军训工作正式开始。承训教官们进行了精彩的示范表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军人军纪严明,威武不屈的精神风貌,赢得阵阵掌声。

2023级新生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军训,以高昂的斗志出色地完成各项训练任务,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