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办学八大亮点之三:协动产业,校企对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06-16 12:13:16

   软件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础。仅2010年我国软件年产值超万亿,成为拉动信息产业的引擎。厦门地处海西中心城市,又是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和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软件产业是厦门市“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的支柱性产业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到2012年厦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值将达到500亿元,年均增长40%。当前,随着软件产业规模继续扩大,相关企业迅速增多。与此相反,软件人才,尤其是软件高端技能型人才严重匮乏,仅厦门软件园二期缺口就达到5万多人,未来10年内厦门动漫产业人才需求更达20万人。

  学院充分发挥海西经济区的区位优势,秉承“教育与产业互动,教育带动产业”的办学理念,立足“致知、致专、致用、致远”的要求,紧跟产业发展步伐,在专业设置、教学计划制定、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实训等方面主动与行业、企业衔接,校企一体合作办学。目前,学院设有软件技术、数字媒体、网络技术、电子技术、管理信息、应用外语等6个系,共25个专业方向。所有专业都紧密对接海西(厦门)的支柱和新兴产业,担负起地方软件及相关人才的培送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