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革新 共谋发展——我院隆重举行校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06-24 13:29:33

  本网讯 6月23日下午,校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校内隆重举行。会上,学院与厦门理工学院、厦门软件园、解放军73136部队、中国铁通厦门分公司、厦门风云影像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厦门万安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分别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正式开启“校校合作、军校共建、校企对接”全方位、多领域合作。

  学院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重耕,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原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刘金桂,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永茂,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守章,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朱文章,中国人民解放军73136部队政委夏志军,厦门创新软件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彪,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厦门分公司党委书记雷焕文,中国铁通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徐富山,厦门风云影像有限公司总经理官鑫发,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陈耀民,厦门万安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继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代院长潘飞南教授、企业代表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党委书记雷焕文在仪式上致辞。

  潘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厦门理工学院入主后的新气象以及本次签约活动的背景。他说,新一届理事会向我院提出了“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层次,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院形象”的新工作目标,和“开放办学,借船出海求资源,提升办学实力”的具体要求。今天举行校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启动校校协作、军校共建、校企对接、科研合作,就是我院的具体行动。

  潘院长表示,厦门软件学院从创办之日起,就十分注重与产业紧密对接,专业设置紧扣厦门市、海西经济区的软件、信息产业。今天与我院签约的既有实力名校,也有解放军部队,更有众多知名企业;合作的内容涵盖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教育、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科研合作等,非常广泛而深入。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创新合作模式,必将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并为厦门市乃至海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雷焕文书记对学院举办校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表示祝贺。他说,早在2009年,厦门移动就与学院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建全国首个利用3G无线数字宽带技术打造的无线校园,双方还联合挂牌成立“3G通信实验室”,携手开展关于“3G与无线校园”的规划建设、研究实验和应用开发,形成“教育与产业互动,教育带动产业”的态势。今天双方将签订《智慧校园战略合作协议》,在智慧校园建设、学科共建、人才培养、课题研究、产业对接等多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其中,智慧校园将利用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等的综合应用,打造领先的校园信息化应用体系,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更“智慧”的服务。

  他说,学院与企事业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办学,实现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在市政府的指导下,学院与各单位的“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模式必将取得的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上,叶重耕副市长、刘金桂副理事长、陈永茂副秘书长、潘飞南代院长分别为解放军73136部队、中国铁通福建分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万安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授校外实训基地牌匾。

  潘飞南代院长代表学院分别与厦门理工学院代表签署《厦门理工学院全面支持厦门软件学院办学合作框架协议》,与解放军73136部队代表签署《军民共建协议书》,与厦门创新软件园管理有限公司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移动福建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代表签署《“智慧校园”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铁通福建分公司代表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与厦门风云影像有限公司代表签署《共建风云数字媒体科研中心协议书》,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代表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书》。

  签约仪式由副院长李达主持。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学院新一届理事会其他成员、签约单位嘉宾、新闻媒体朋友、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