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职业教育活动周,促进学校不断向前发展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11-13 15:39:17

 

11月6日下午,我校举行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周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为主题,通过在学校网站设立“职业教育活动周”专栏,举办“云上活动周”,举办线上校园“网上开放日”,开展校企合作创新成果和典型案例宣传,宣传抗疫典型人物、职业教育典型集体和人物,向学生、家长和社会人士展示我校办学成果、校园文化等。

自办学以来,我校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现代职教理念。学校致力于打造智慧校园,优化基础网络建设,建成了多个应用平台,提高了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学校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教师培训力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专业优化布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坚持“德才兼备,学做一体”的校训,学生在职业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2018-2019 学年,我校师生团队在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4 项、三等奖 14 项,优秀奖 16 项;在厦门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3 项、二等奖 6 项、三等奖 9 项,优秀奖 9 项;在刚刚落幕的2020年厦门市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获得7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获奖率和一等奖获奖数均属历年新高。

我校将以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聚焦厦门产业发展,服务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建设。学校将实施人才强校,持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专业结构,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力争培养出一大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